LenaTheGreat

天光大亮

【翔松】过电

显示器右下角的时间跳到00:58,刚好结束了一盘游戏,屏幕上蓝色的韩文胜利字样让人看着心情不错,因为没有开播,刘青松惬意地伸了个懒腰准备下班。

刚刚那把rank玩的是悠米,其实刘青松平常并不爱玩这样的软辅,他喜欢能开团能打架的辅助,但是架不住从排进游戏AD就秒锁了ez并且一直刷屏“Yuumi”*20,再加上昨天开会的时候战马跟他嘱咐过,可以的话还是练一练猫咪,虽然平常都是给刘青松拿进攻型辅助,但是如果阵容合适的话,ez加猫也可能发挥出其不意的效果。


刘青松退出游戏关电脑准备上楼,临走前站在后面ob了两分钟高天亮和张星冉双排,薅了一把小王八下午刚洗过的头发,心情还不错地下班了。和平常一样的流程,洗澡吹头发护肤,就在他拍完最后一个精华以后,怪事发生了。


刘青松变成了一只猫咪。


今天鬼使神差地,刘青松玩了一把魔法猫咪;鬼使神差地用了情人节限定的觅心猫咪悠米皮肤,现在,此时此刻,他鬼使神差地变成了粉色的觅心猫咪crisp。


和悠米一样的粉色大耳朵,绒绒软软的毛,还有长长的粉色大以巴。变成猫咪了当然够不着照镜子,但已经不需要照镜子来确认了,刘青松低头看到了自己雪白的爪子和粉嫩的肉垫,他艰难地试探性地开口想发出声音,

——“喵~ฅ'ω'ฅ”

刘青松喵僵在了原地,他在游戏里清晰的判断力并没有办法把握现在这个局势,而且让猫担心的是,楼下有吵吵嚷嚷的声音逐渐变大,听声音像是高天亮要上来了。


他今天下班这么早的喵?为什么不努力rank喵?这就是冠军打野吗喵?


t0辅助的大脑高速运转,直觉告诉他,现在这幅样子不能被高天亮看到,这小王八羔子除了会嘲笑他“刘少,这是什么新的癖好啊?”,并且玩弄他的耳朵尾巴之外,并不能帮助他逃离这个困境。


当务之急是先离开浴室,松喵买了一个虚空五速鞋,风驰电掣地逃离现场缩进了房间。

高天亮靠不住,还有谁能帮自己呢?FPX的韩国三金在他眼里都是神经病,首先排除;可是排除了他们好像也没剩下什么人了……陈如治吗?他在刘青松眼里也和神经病差不多,如果去找他求助的话,他肯定也只能推推眼镜,蹲下身看着他一筹莫展:“松松你现在酱紫,要怎样才可以把你变回来呢……有一点麻烦诶…明天是不是还有和哪个队的训练赛啊等我先看一下哦……”


刘青松郁闷地喵了一声,FPX怎么不多招两个乖巧懂事不会乱说话的替补啊,太抠了吧。

这样的话能找的人只剩下一个了,如果他也能算人的话。刘青松权衡了半分钟,觉得sb总比神经病好一些,起码他会比较听话,应该。

松喵跳上床,艰难地用肉垫输入密码解锁手机再打开微信,点开其中一个置顶但是免打扰的对话框。距离最后一次聊天已经过去了好几天,是对面发消息喊他下楼吃饭,他回了个没有感情的“1”。他又郁闷地喵了一声,再次挑战猫咪极限地用爪子拍打着键盘打字,“又事,上楼赖一下。”


与此同时楼底下林炜翔的手机屏幕亮起,微信显示有新消息提醒。他刚刚好打完一把rank,伊泽瑞尔10/2/8的战绩光荣下班,看着还没解锁的屏幕上一行字,皱起了浓密的眉毛。知道刘青松平常打很多错字,但是这也错得未免太好笑了一点吧,说是基地门口的猫用爪子打的字他都信。但错字归错字,刘青松突然发这么条消息过来让人很难不怀疑他是不是被盗号了。犹豫了几秒,林炜翔还是决定上楼看看。就算是被盗号,那刚好也有机会光明正大嘲笑他两句了。


上到二楼并不见有什么人,高天亮刚刚只是上楼拿个手机充电器,还在底下叫嚷着“公爵你可真能狗叫啊!我这不是来了吗!”。林炜翔推开刘青松的那间房门,也没见到有什么人,正打算关门走人并回去微信给他回十个问号,突然感觉有什么东西抓住了他的腿。他以为是虫子,正打算跳开,发现脚边趴着一只粉色的小猫咪。他以为是幻视,揉了揉眼睛,猫咪还在原地,而且虽然外形甜美可爱,但是这冷酷的眼神总觉得有点眼熟…他正疑惑间,猫咪先开口了:“林炜翔,是我,你爹。”

这下不仅他被惊吓到,刘青松自己也吓到了。以为开口只能说出一串喵喵喵让他自己领悟,没想到对着人的时候其实是能说话的?林炜翔如遭雷击,蹲下来不可置信地看着这只粉色小猫咪,“额……刘…刘青松?你咋变猫了?我在做梦?”

刘青松看到他这个样子庆幸自己找对了人,没有感情地开口下达命令:“我也不知道,你管我为什么变成这样子了,能不能先把我藏起来,我不想被其他人看到。”


林炜翔虽然在半梦半醒间,但是直觉告诉他,应该先听刘青松的。他思索片刻觉得基地并没有什么地方可以藏一只粉色的猫而且这只猫还是刘青松的,除非把他扔出去和梧桐他们一起,但是这怎么可能,想来想去还是决定把他藏进自己被子里,起码不至于被谁闲着没事翻到松喵。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只要心里有牵挂的人,就不再是孤身一人。对于此时此刻的林炜翔来说,代入一下也能说得通,只要床上有藏着的魔法猫咪,就不再是孤身一狗。他像开了二倍速一样下楼关电脑上楼洗漱准备睡觉,掀开被子的时候却发现刘青松已经睡着了。他有点哭笑不得,但这样也好,他也可以赶紧装睡,以免待会儿他们都发现刘青松不见了把他喊醒把基地找个天翻地覆。


刘青松变成猫咪,很难说不是因为魔法,而今天晚上的FPX基地也仿佛被巨大的魔法泡泡笼罩,其他人各做各的事,根本没有人察觉到刘青松不在这个很不对劲的事实,就连和刘青松一间房的金泰相也如在梦中,浑然不觉。


时间来到凌晨四点,全队rank得最晚的金泰相也已经半小时前关了直播洗漱入睡,基地安静得完全不像FPX国际机场。当所有人都在熟睡的时候,刘青松睁开了眼。刚刚林炜翔回房间的时候他其实在装睡,因为他实在想不到要和自己的AD,朝夕相对的傻狗以猫的身份说点什么话,更何况,现在自己还藏在人家床上。处于这样一个尴尬又奇妙的境地,刘青松选择了装睡闭嘴。变成猫以后自然也有了猫的习性,他现在一点儿也不困,趴在枕头边以近得犯规的距离打量林炜翔。一年365天他们最少也有300天都同吃同住同训练,更不必说这样的日子他们已经一起度过了好几年,保守估计今后也还有两年可过,全联盟搭档时间最长的下路组他们稳居第一,甩开第二名也有好些日子。


刘青松现在是猫的外表,但不妨碍他还有自己的思维。他对自己AD的感情很复杂,不管是用猫语还是人言都很难概括,但不变的是他觉得林炜翔很傻,很像傻狗,大多数时候都很简单直白,可是狗子偶尔也会有深沉思考的时候,刘青松很了解他,又好像完全不了解他,尤其是夺冠以后,很多事情都再也不一样了,刘青松说不准,但不会变的是,他们现在和可预见的两年内都将还在一起打职业。联盟有很多被大家记住和喜欢的下路组合,但是都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分别很早,一起度过的日子不会骗人,可是很多事情对于猫猫来说实在很难接受……想着这些有的没的,松喵困意有些上来了,他晃晃猫头,舔了两下爪子。林炜翔睡着了就睡得很死,轻易叫不醒,打呼噜和说梦话发出奇怪声音都是常有的事,以前他们还住一间房的时候这都是司空见惯的,刘青松早就免疫了,但是时隔那么久再看到他熟睡的样子,而且还是这么近的距离,刘青松觉得很新奇,甚至还从中看出了一两分林炜翔的可爱。他突然想恶作剧一下,爪子搭上他的脸,没有反应,试探性地拍两肉垫,也没有反应,刘青松把脸凑上前,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脸颊。小猫咪的舌头上有倒钩,被舔的时候沙沙的,像是曾经无数个瞬间有过的莫名心动和烦恼。粤语里有一个词叫过电,刘青松听的粤语歌其实不多,但他一直觉得这个词挺浪漫的,想起一个人时候酥酥麻麻若有似无的微弱电流和悸动,这两个字概括得轻轻巧巧,淋漓尽致。林炜翔是福建的,广东好像也离得很近吧,那他会不会也知道这个词呢……困意再次袭来,刘青松喵张大了嘴打个哈欠,头枕在林炜翔肩膀上睡着了。


第二天白天,林炜翔醒来的时候和往常一样迷迷糊糊,但睁开眼睛以后他第一件想到的事还是刘青松喵怎么样了。掀开被子啥也没有,拿起枕头也不见猫,床边床底下看了一圈,连一根猫毛都没见到。倒是把旁边的高天亮吵醒了,小王八没戴眼镜看不清楚,声音也还带着睡意,“翔哥,大清早的找什么呢,昨天晚上有田螺姑娘来陪睡了?”林炜翔骂了他一句傻逼,脸也不洗牙也不刷地开门一看楼下训练室,金泰相在开直播复盘前几天的比赛顺便rank起飞,最右边的位置上坐着刘青松,一言不发对着电脑打游戏。


和平常没什么两样。


但是对于林炜翔来说,现在这个场景才更像在做梦。


他忍不住喊着“刘青松!”冲到了楼下,因为实在反常,金泰相都忍不住回头看了这边两眼。游戏里的刘青松是机器人,刚好他们这边打完大龙集体回城,他摘下耳机回头看着林炜翔,眼神平静冷漠,带着一点不耐烦。

和平常没什么两样。


林炜翔突然醒过来了,但是此时此刻再后悔好像实在太晚,他只能干巴巴笑了两声,挠着头问他,“刘青松你…昨晚睡得好吗?”,刘青松皱了眉头,认真打量林炜翔两秒,张嘴想说点什么,最终还是说出一句没有感情色彩的“sb”,两个字精准地概括了林炜翔并且表达了他的心情。


林炜翔尴尬地笑着上楼了,他把自己关到卫生间,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看了一分钟。一样的眼睛鼻子嘴巴,一样的粗眉毛,好像确实和平常没什么两样。可是……难道昨天看到的刘青松猫确实是在做梦?他有证据反驳自己,昨天晚上半梦半醒间他感觉到了小猫在舔他的脸,和偶尔在门口喂四只猫猫时候被他们舔到手的感觉是一样的,酥酥麻麻,像过电一样。如果真的是在做梦,那这个梦也未免太真实了吧。他刷着牙探出头看了一眼楼下的刘青松,他的背影和刚才一模一样,头都没偏几度。


林炜翔想,这个过于真实的梦其实也算个美梦,挺好的。不管是小猫咪刘青松还是crisp刘青松,都挺好的。

评论

热度(59)